我的圓圈日






很多牽起的該切斷
      很多承重的該放下
            很多雜亂的該理清
                    很多創新的該進來...
於是我考慮了一陣子,先進入頭腦的擔憂,再放下頭腦裡無明,很快地決定了自己的<圓圈日>,很順利地找到了個地方,之後便可以設一個"結界"把自己圈起來。

什麼是<圓圈日>?
這個名詞是我看一本"當和尚遇到鑽石"書上面寫的,在第十一章-圓圈日的寂靜 中寫道:

當你坐在圓圈之中,
你正使用稀有、珍貴、不可取代的時光,
進入心的寧靜。
脫離工作常軌與單一心態,
暴露於創造力的源頭,
準備就緒,
再創一個新世界。

這樣的論述是很吸引我的,當我還在為老闆工作時,我很難告訴我主管,我要去一個地方,不會接你們電話,你們找不到我,我也不會聯絡你們,這樣說恐怕工作不保,也會讓我看起來很像"怪胎"(但我明明就是,呵)

因此,當我獨立創業後,我發現我更需要找個地方靜下來,因為一路上我開始接收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家人的擔心,前輩、夥伴的建議...另外,也由於開始創業後,我決定打開自己的心胸,接受許多過去我不敢的、不願的、不能的改變,這些傳遞來的能量很雜、很亂,都要透過轉化重新統整,圓圈日會是目前我需要的。

最後,就像我前面寫的,圓圈日裡我將達成以上的目標,在這"圈起來"的日子裡,我會在台灣的某個地方,請不要找我、聯絡我,我也不會聯繫大家,我相信我會好好的,你們也會好好的。

<當和尚遇見鑽石>
作者麥可.羅區格西是一位佛學博士,同時也曾是一家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鑽石公司經理人,從1981~1998年間,年營業額已超過一億美元,員工從3~4名到全世界超過500人,目前世界各地都有他傳送佛法的蹤跡,至今台灣也多次邀請他來舉辦講座、研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