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蘇活頭肩頸課程 經常性頭痛患者

過去在教學時,只要講到"健康議題"我最常舉例的就是他們同事間發生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位桃園門店的諮詢師,長年有頭痛問題,但由於經常性的疼痛,所以就麻木到不以為意了,自以為就是一般工作太累、壓力太大的頭痛症狀,一個很平常的白天,他走到路上不一會就昏倒了,送到醫院醫生發現其頭部有公分大小的腫瘤,腦溢血搶救不治,貌美如花的他,在世不過短短不到40個年頭...

魔鬼藏在細節裡
我常在講座分享,一個人的健康問題,無論大病小病,他影響的不單單是生病者本身,而是家人、家庭甚至家族,如果你的家人生病了,你會對他置之不理嗎?如果不會,你怎麼會對自己的親密夥伴-身體 置之不理呢?

頭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我一位客人,他跟我分享,頭痛幾乎是他的家常便飯,他幾乎每天痛,檢查不出病因,止痛藥有時也止不住,來找我按摩頭肩頸後,可以讓他放鬆,頭痛得到暫時的緩解,跟他溝通後,發現他是因為工作帶給他無法消弭的壓力,業務內容需要廠商間多方聯繫,開會、被逼業績、解決問題...長期造成肌肉緊繃、筋膜發炎、眼睛睫狀肌緊縮、精神失調、睡眠不足...這些都互相交替、循環折磨著他,最後我很心疼的問他:不能離職嗎?他說不行,還有孩子要養...

頭痛的心理能量
在<身心調癒地圖>這本書裡寫到,身體以頭痛的方式讓我們知道,我們前進得太快、做得太多、神經線路負載過重,忽略了自身的需求。
*你有沒有表達出來的感受嗎?
*你內在抗拒某些事情或環境,很想退出但沒有勇氣嗎?
*你承擔超過實際你能承受的責任嗎?
*你過度執著自我,完美主義作祟嗎?

是不是我們在稀鬆平常的工作中,很習慣性的把太多情緒、能量放在腦袋裡而忽略我們的心?如果是,請你現在就將動作慢下來,給自己幾口"深呼吸",調整身心的狀態,在緊縮的工作中,挪出一些小空間...朋友,這是必須要的,別忘了,照顧自己就是照顧全家人,幫助自己就是幫助自己的家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