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 蘇活頭肩頸課程 五十肩

「五十肩」其實就是關節的筋膜沾黏,只有50歲人容易有這毛病嗎?才不是呢!以現今的社會來看,其實都有四十肩、三十肩...甚至二十肩!!!

拜三C所賜,過去我做保健食品業務時,吃視力保健的"lutein葉黃素"根本都是業績最後一名,可是各位瞧瞧,現在每個醫藥大廠,無不努力開發"葉黃素"的商機,它的業績更是扶搖直上,誰叫我們看手機比看老公(婆)的時間還長呢~~

另外要叩謝三C產業的疾患就是"五十肩",他讓這症狀的年齡層向下涵蓋至青少年,我跟我外甥、外甥女見面時,很常看到他們人手一機,雙眼直盯、頭部前傾、肩頸部緊張、雙手久握手機,往往1個小時過去了,只要我們不提醒他們,我想他們都寧願跟手遊長相廝守到永遠...

你常有這樣的姿勢嗎?頭部前傾、肩頸部肌肉僵直、長時間固定一種姿勢(打電動、打電腦、打電話...)那麼你的肌肉就很容易因長時間僵硬不動,而造成痠痛、筋膜發炎至沾黏...開始手舉高或做大動作時會有拉扯的痠麻或無法順利完成伸展....那麼你該來找我了!!喔,不是啦!你該注意囉~~~

我處理過五十肩的個案不甚枚舉,主要都先需鬆開筋膜,將沾黏的地方慢慢"揉"出空間,這樣的療程一開始是很辛苦的,我都看過中年大叔在我面前飆淚過,但只要努力度過這些難關,其實症狀的改善效果是很令人振奮的,有些人在鬆開筋膜並配合幾個復健動作後,在當下便從原本手抬不起來的狀態,到可以將手舉高,因此,在症狀初期即來處理,你會更早擺脫五十肩的煩惱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