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客製全身芳療課程 脊椎側彎者

我一位前同事,跟我不同部門但是一位個性單純的好妹妹,他來茱紅找我希望我能夠幫他"回歸正途"...哈,是身體要回歸正途,因為在過去公司時,我發現她坐姿不良,身體傾斜著坐,走路時也駝背不自知,常常看他雙眼黑眼圈。開業沒多久,他來找我,一半是支持我創業(謝謝,愛妳喔!)一半是真心希望能改善她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的問題。

肩頸痠痛、腰酸背痛、下半身腫脹...這是上班族的通病吧!?但是這些困擾是可以談很多面向的,像是情緒、壓力,但今天不說,因為很多是除非離職,不然即使本仙姑有通天的本領也是回天乏術的!此篇要說的是咱們身體的狀態,我希望不辭辛苦地閱讀我貼文的客官們請幫幫自己的身體,讓他不至於天天誤導你怪老闆給你壓力,對你不好!

怎麼幫?!
1/坐著打電腦時別翹腿坐,這樣很容易讓骨盆歪斜,像是圖裡脊椎側彎(C型、S型)大部分都是坐姿不良造成。
2/隨時起身動一動、伸展一下身體EX:伸個懶腰、原地不動左右伸展、或起來走一走倒個水...
3/有"意識"的行走,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彎腰駝背,只要經過玻璃的反射,不要只是看自己漂亮,還要看自己的姿勢美不美(抬頭挺胸)

這位個案-好妹妹,一開始我先處理他的急症,像是頭脹痛、肩頸痠痛、腰痠,讓他身體鬱積的氣結得以打開放鬆,再來的第2、3堂課,慢慢處理他因骨盆歪斜造成的足底筋膜炎的問題,現在來到第四堂課,他的筋骨、肌肉較有"空間"放鬆,我便開始調整他身體結構,慢慢地她回饋說他腰痠較為緩解,足筋膜炎的問題也得到改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