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筆記-迷迭香

這次去台東閉關,來到一間民宿,民宿主人開車到山下接我,在車上閒聊了一會兒,他知道我是芳療師後,很開心的說:那你一定會很喜歡我們那裏...
果然沒錯,這間叫"陽光佈居"的民宿,一草一木一花一樹,所有的植物都不需要刻意的種植,就長出最渾然天成的樣子...一進門主人就說:這株,你應該知道名字吧?!
哇!好挺拔的迷迭香啊~~~有鑑於工作室的迷迭香早已紛紛往生,更是讓我佩服主人種植的用心,"很難種吧!我家的都不知道死幾盆了..."民宿主人說:根本不用花心思就隨便長成這樣了"((我怎麼有種淡淡的哀傷))
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上,所有的家家戶戶都會種植迷迭香,迷迭香草的運用,屬於每個家庭垂手可得的居家良方,由於義大利女主的地位不容小覷,甚至有一個有趣的傳說,只要這戶人家的女主人的"內在能量"越強,他們家的迷迭香就長得越壯大,現在終於弄懂為何民宿的迷迭香這樣天生天養了吧!?
迷迭香-呼吸道問題救星 有效預防傳染病
因為有高含量的氧化物(1,8-桉油醇)因此在配方上,我們常用來改善呼吸道的問題。可以溶解黏液,改善鼻涕流不停、喉嚨一直有痰的症狀。也能緩解呼吸道充血和發炎,所以在感冒、支氣管炎的時候,可以抹一點在胸口和後背,或者滴一點在口罩上用嗅吸的方式也會有預防、讓呼吸順暢的效果喔!
『迷迭香是為了幫助回憶 親愛的請你記得』~莎士比亞
迷迭香能預防阿茲海默症,早在古希臘時期,當時的學生就會製作迷迭香花環,戴在頭上幫助記憶力。這幾年也有科學研究證實迷迭香可以強化乙醯膽鹼的神經傳導,藉由嗅吸就能提高記憶力、認知力和警覺性。上課或上班時用迷迭香,可以集中注意力,讓腦袋更清晰。
迷迭香一定是芳療師愛用油的排行榜前10名,高度運用的程度與薰衣草是不相上下,你也喜歡迷迭香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