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筆記-靈魂尊重所有的生命 沈香醇百里香

2016年我寫最下段的這篇文章,正值ISIS恐怖組織猖獗,及敘利亞的內戰,距今也過了三年邁向第四年,這世界依舊從不停止天使與魔鬼的交鋒,回顧當初文章裡的每一言一句,我幾乎是痛心疾首的完成,現如今的我收起過於奔放的情緒,只要有任何一點能讓這世界更美好的可能,我願意嘗試~
回望過去的敘利亞,面對現在的香港,我想除了想著乳香或沒藥來療癒受傷的心靈已不足夠,我們還需要堅強的信念,相信黑暗中一定會透出曙光,相信集權終將被自由解放,除了繼續"相信"我們沒有其他。
敬畏是力量的真正本質,因為靈魂尊重所有的生命。~Gary Zukov

溫老師用這句話引出"沈香醇百里香"對於信念強大的意志與決心,每當我使用沈香醇百里香來疏通因生活諸多壓抑造成的氣腫、肌肉結節,我總能感到個案在嗅吸它獨特如藥草般的溫暖並帶有的辛味,似乎也支持著他們療程結束後,再投入生活奮力打拼。
焦望著同樣是中國人的香港同胞,再惦注著台灣如爛泥般的兩黨選戰,在如此渾沌的環境裡,每個人都無一倖免處在這時代的洪流中...你要顧良知還是顧巴豆?相信這不是選邊站的問題,這是生命的生存議題,人的生命擁有充沛的能量與意志,一旦走上來自"心"的路途...終究可以坦然不再猶豫地走下去了,我對"我們"有信心。

接著就是我2016年的文章....
~~~~~~~~~~~~~~~~~~~~~~~~~~~~~~~~~~~~~~~~~~~~~~~~~~~~~~~~~~~~~~~~~~~~~~~~~~~~~~~~

2016/08/14
這首歌是Michael Jackson 1995年的作品,這首曲子可謂其藝術之作,也是他生前排練的最後一首歌。來到2016年的今天,21年了,這首曲子似乎更能映照敘利亞的人民心中的傷痛…21年了,人類甚至還更激烈的傷害著彼此與居住的這塊土地。
2011年敘利亞的內戰,讓380萬人民在異地流離失所,而無法逃出的人民,日日在斷垣殘壁裡乞求著:「只要活下去。」許多難民小孩,因戰爭創傷症候群而罹患失語症,十幾歲的小男孩-巴薩,因在家附近的公園被突如其來的炸彈炸斷了右腿,還目睹旁邊的大哥活活被炸死,從此語言能力只剩下五歲;為了養家活口12歲的Subni與11歲的Ali淪為童工,原因是戰爭,使許多工廠沒有足夠的訂單養這麼多的工人,於是轉而尋求更便宜的勞力-童工,許多小小童工養活著失業的父母,Ali卻說:「我很喜歡在這鞋廠做事,因為它讓我可以賺錢買麵包吃。」Ali的薪水折算台幣一個月2,000元不到,他們的爸爸無奈的說:「如果可以,哪一個父母不想讓孩子快樂的去學校上學? 而不是讓他們養家,卻一點忙都幫不上…」。
What about all the dreams  你承諾的那些
That you said was yours and mine...  本來是屬於你我的夢想呢?
Did you ever stop to notice  你可曾停下腳步
All the children dead from war  想想戰火中罹難的孩童?
Did you ever stop to notice  你可曾停下腳步
The crying Earth the weeping shores  聽聽地球母親那悲痛的淚海?
如果我們可以聆聽上天的心,老天爺會對在地球上的人們說什麼?
上天一貫慈悲的讓我們每分每秒,生活在這塊土地上;而祂或許也同時痛心疾首的,為每分每秒發生在土地上的事情悲鳴,身為一個成熟獨立的大人,我們是否該扛起,讓世界更和平美好的責任?讓我們看著下一代純真的眼睛承諾:「要讓你每天都能仰望自由的藍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