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柚的美麗日記-熱帶羅勒


我的與羅勒之緣分-熱帶羅勒(Basil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喜歡羅勒,也就是九層塔!常常被料理於餐桌上:如九層塔煎蛋、炒肉片等。那如果是使用於身體呢?對於腸胃絞痛很有舒緩的功效、以及幫助消化、經痛等等(我想經痛的女孩們應該會比較想以薰衣草、快樂鼠尾草等花草類精油做為第一優選)。雖然有記載有清除粉刺的效果,但是我想會把它應用到美容的人應該寥寥可數吧!
                在我十七、八歲時,腸子常常絞痛讓我超級困擾!幾乎都是一早起床開始痛,學校又很遠,使我感到超級痛苦!看了醫生也是好一陣子之後開始復發,學醫的我認為是早上是腸子活動的時機,可能有糞便卡在末端,蠕動時剛好會下不來,所以才讓我吃了不少苦頭。但自從認識到羅勒精油的時候,發現它比起他柑橘類精油還可以改善腸胃絞痛呢!我依照書本以羅勒兩滴+羅甘兩滴+薄荷2滴稀釋基底油,當肚子痛的時候改快按摩,其實效果很棒!使我在實習的時候比較沒有肚子痛了!當然羅勒也有分成甜羅勒、熱帶羅勒、神聖羅勒…但我還是和熱帶羅勒有緣分!
            有些人不喜歡熱帶羅勒,但又常常有腹部疼痛的困擾可以嘗試甜羅勒,我是有甜羅勒只是還沒使用,故無法分享給大家認識,也許羅勒的味道不吸引人,但是它改善我的困擾,使我對於這個植物又愛又恨。我認為新手精油可以先以薄荷去改善腹部問題,等待效果不彰在使用羅勒會比較適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