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柚的芳療日記-佛手柑

我與佛手柑精油之緣分-佛手柑(bergamot)

佛手柑對於芳療玩家應該是不陌生的,甚至會有這瓶精油,而對於一般民眾來說也許是沒聽過的植物!佛手柑的果實就其名一樣,有像手掌一樣的果實,在國外地區才有的植物~佛手柑的效果就和其他柑橘類的精油一樣有幫助消化、振奮的功效,但對於我來說,有個迷人的味道呢!為何說是迷人呢?因我認為它可以帶給人振奮且平靜的感覺,就像在廟宇祈求希望的那種靜謐感。



佛手柑是含有少數香豆素類的化學分子,有著止痛的效果;且對於油膩、痘痘都有很好的殺菌功效喔!不喜歡檸檬的朋友我認為佛手柑的氣味可以使你著迷。

在我剛開始最先購買的精油是佛手柑,當時也許是不經意的購買,但購買後我發現我迷上其氣味!當時還不小心因為蓋子沒蓋翻倒在書包讓我超級心疼!(某牌的佛手柑要1000起跳)不過認識到其餘牌子的精油後我當然是馬上購買囉!誰叫佛手柑像是一位長者,可以帶領我將浮躁及憤怒的心情冷靜且可以使其自省。

 

留言

熱門文章